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“耿建明要为股东负责”!荣盛发展业绩爆雷!股价距高点跌70% - 凤凰网房产滁州
4月18日晚,荣盛发展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,预计归属净利润亏损45亿-60亿,而此前预计盈利1亿-1.5亿。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chuzho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2_04_22-55387839_0.shtml

“耿建明要为股东负责”!荣盛发展业绩爆雷!股价距高点跌70%

德林社
2022-04-22 15:15

文 | 杨万里

在2022年开年动员会上,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激情地表示,“熬过这个寒冬,就是春花烂漫....”

但对于8.6万余名股东而言,大家不仅没有迎来暖春,还踩雷了。

4月19日,荣盛发展开盘一字跌停,跌停板上卖单超42万手。截至发文,该公司股价为3.94元,总市值为171.3亿元。

导致股价闪崩的原因是一份公告。

4月18日晚,荣盛发展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,预计归属净利润亏损45亿-60亿,而此前预计盈利1亿-1.5亿。

该公司对此解释称,“依据各项目未来市场可参考售价计算可变现净值,对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”。

在2020年之前,荣盛发展业绩一直为盈利状态。这意味着,该公司创下了2007年上市以来首亏纪录。

在尺度APP的荣盛发展股东群,投资者们非常愤怒。有用户表示,“突然业绩变脸,背后有啥猫腻?强烈要求监管彻查”、“耿建明,你要为股东负责”。

公开资料显示,荣盛发展是河北地区第一家上市房企。2017年4月份,在雄安新区概念炒作下,该公司最高涨至13.45元,总市值一度突破580亿元。

但之后,在多个因素影响下,其股价震荡下行,于今年3月份最低跌至3.25元。当前股价与高点相比,累计跌幅达70.7%,总市值蒸发超400亿元。

股价跌跌不休,除了中小投资者亏损惨重,实控人财富也遭遇缩水。

耿建明为公司现任董事长、实际控制人,目前合计持股股份为42.72%。从2017年至今,耿建明持股市值缩水超百亿。

我们关注到,荣盛发展陷入了基本面恶化、资金紧张等困境。

基本面上,荣盛发展三大盈利能力指标全部处于下滑状态。

从2018年至2020年期间,荣盛发展净资产收益率从24.89%下降至15.97%,下降了8.92个百分点;毛利率从31.46下降至27.82%,下降了3.64个百分点;净利率从14.68%下降至10.87%,下降了3.81个百分点。

今年2月下旬,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明确提问,“公司今年的销售数据怎么没有公布?以前这方面做的还是很好的”。

荣盛发展方面回应称,“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,月度销售简报属自愿披露范围,请您持续关注公司公告”。字眼之间,可反映出部分信号。

资金紧张上,一组数据统计,2021年荣盛发展拒付的票据总笔数超过7600笔,拒付总金额超20亿元。进入2022年后,该公司拒付票据笔数又超过500笔,拒付总金额超过2亿元。

由于商票无法兑付,供应商拿不到钱,最终与荣盛发展翻脸。

此外,荣盛发展降价回收资金导致老业主维权、员工拿不到业绩提成等一系列现象,这背后都反映出公司资金吃紧。

在今年2月8日,控股股东“荣盛控股”质押1亿股公司股份,质押用途为偿还债务。彼时,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及设定信托约为14.66亿股,占其所持股份的53.18%。

业绩突然变脸,大家怎样看待荣盛发展?欢迎在下方留言!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荣盛控股 业绩预告 债务 【责编】 吴翔宇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%
观点网
刚刚
新闻快讯
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.6%
观点网
刚刚
新闻快讯
中指研究院: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.47%
财联社
刚刚
新闻快讯
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.9亿,累计被执行超298亿
风财讯
16:21
新闻快讯
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.74亿,累计被执行超526亿
风财讯
16:18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